彭博社在达沃斯发布最新创新力指数 中国排名超英国-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彭博社在达沃斯发布最新创新力指数 中国排名超英国

2019-01-23 14:49:06  来源:环球网

  彭博创新力指数中国排名超过英国

  彭博社21日在瑞士达沃斯论坛期间发布2019年度最新彭博创新力指数榜,中国在榜单上的排名上升3位至第16位,首次超越今年滑落至第18位的英国。韩国则连续6年摘取全球创新力指数第一名的桂冠,欧洲工业强国德国排名第二。瑞典从去年的第二位降至第七位。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今年重返十强之列,排在第8位,上一年美国一度因教育领域分值过低而首次跌出十强之外。

  今年是彭博第七次发布创新力指数榜。该指数分析各国的专利活跃度、研究人员集群度、高等教育水平、科技企业密度、生产力水平、制造业增加值、研发开支等7个细分领域并进行打分,总分100分,根据总分高低确定最终排名。该榜单排名衡量全球200多个经济体,但如果某个经济体凑不齐至少6个细分领域的数据则将被剔除出榜单;最终今年榜单排名共涵盖95个经济体。此次排名前10位的国家依次为:韩国、德国、芬兰、瑞士、以色列、新加坡、瑞典、美国、日本、法国。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今年排名上升,这主要归功于专利活跃度高,特别是华为、京东方等高科技企业研发表现抢眼,使得中国在专利活跃度细分排名榜上高居第二位。不过,中国在其他细分领域表现差强人意,这种不均衡性也导致中国最终排名仅为第16位。

  从今年的榜单来看,今年韩国的榜首地位遭到德国的严峻挑战,二者最终积分也相差无几。不过有专家指出,德国今年表现亮眼可能具有一定的暂时性,因为德国面临高技能员工短缺、移民政策摇摆以及高科技产业战略需要调整等挑战。(甄 翔)

  责任编辑:贾兆恒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