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打车难司机运营难 网约车两难症结到底在哪?-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乘客打车难司机运营难 网约车两难症结到底在哪?

2019-01-20 14:59:09  来源:央视财经

  网约车陷两难:乘客直呼打车难,司机表示运营难,症结到底在哪?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了2018年中国汽车工业产销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汽车销售2808.1万辆,同比下降2.8%。这是中国汽车全年销量28年来出现的首次年度下跌。 今天我们聚焦网约车,从硝烟四起的价格大战到群雄逐鹿的行业并购,再到震惊全国的恶性事件、行业集体整改,三年左右的时间,网约车行业经历了起起伏伏。如今网约车的整改效果怎么样?街上跑的网约车都是合规的吗?

  每天,网约车司机彭伟都在北京城里躲避交通执法人员。他告诉记者,因为没有网约车驾驶员的驾驶证,一旦开网约车被抓住,他就必须接受重罚。在西站地区罚一万两千元,在南站地区罚三万元。最严重的时候是大检查的时候,据说抓了四五百辆。

  北京市滴滴司机彭伟表示,绝大部分都没有取得资格,外地人不让不允许考这个网约车的,如果放开了,那肯定是得爆棚,好多外地人都盼着放开这个政策。

  在杭州,超过200名驾驶员正在参加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考试,在他们中间,很多人都不是第一次来参加考试了。

  在杭州,超过200名驾驶员正在参加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考试,在他们中间,很多人都不是第一次来参加考试了。

  浙江省杭州市网约车驾驶员告诉记者,考了3次。开网约车1个小时挣50块钱,10个小时挣500块钱,那还是赚钱的。

  2018年,杭州出台新政,取消了此前网约车驾驶员的多项要求。同时,采取“一考两证”的政策,驾驶员一旦通过考试,不仅获得了驾驶网约车的资格,还可以开出租车。这也让合规的驾驶员人数在2018年一年之内增长了3倍以上,目前,杭州市取得从业资格证的网约车驾驶员已经达到5.5万人。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