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即将举行 这些亮点值得关注!-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即将举行 这些亮点值得关注!

2019-01-18 13:44: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克洛斯特斯举行。年会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本届年会有哪些亮点值得我们关注?一起来了解一下!

        ——1月21日——

  开幕音乐会

  在年会开幕音乐会上,水晶奖得主马林•阿尔索普与塔基协和管弦乐团,携手南岸中心交响乐团、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及2018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得主、13岁的沈明娇带来精彩的演出。

  水晶奖颁奖典礼

  水晶奖旨在表彰对改善世界状况做出重要贡献、充分展现“达沃斯精神”的杰出艺术家。水晶奖在2019年迎来创立25周年里程碑。

  ——1月22日——

  欢迎致辞和特别演讲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将致欢迎辞。

  反思全球金融风险

  金融危机过后的十年间,企业和主权债务水平实际上升了。为避免新一轮系统性冲击,金融机构做了哪些准备?

  数字经济未来战略展望

  全球互联设备的数量已超过170亿,预计在2025年之前还将翻一番。哪些技术、社会和政治变化将塑造数字经济的未来?

  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展望中国的万亿美元愿景

  据估计,“一带一路”倡议将在未来十年为东南亚、南亚和中亚的基础设施建设带来1.5万亿美元的投资。但与此同时,项目所覆盖的部分国家有较大的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企业和政府如何确保这一项人类历史上最具雄心的倡议获得成功,并成为推动发展与增长的引擎?

  数据治理

  在改善循证决策方面,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的作用得到高度评价。应如何通过道德标准和规范确保循证决策不会固化偏见?

  ——1月23日——

  自然新政

  到2020年,国际社会应当针对气候、海洋、森林和生物多样性实施新目标。环境治理新架构的构建模块和主要参与者是哪些?

  中国经济展望

  过去一个季度,中国经济增长6.5%,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纪录,并预计会进一步放缓。国内外新趋势如何影响中国的经济前景?

  ——1月24日——

  全球化4.0:中国如何塑造全球商业的未来

  过去十年以来,中国已经迅速从“世界工厂”向全球创新强国转型。中国将如何塑造下一轮全球化?

  建立气候资本市场

  距离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只剩下12年时间,全球领袖必须采取决定性举措,减少碳排放、进行碳定价并鼓励气候投资。世界主要经济体如何共同发挥市场力量,加快实现气候友好型的发展方式?

  制定人工智能竞争准则

  全球各大经济体纷纷推出宏大的国家级计划,力争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应用中赢得优势。有哪些共同治理准则利于人工智能安全部署,符合道德规范?

  重建财务治理机制

  在2007-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各国采用了大规模扩大互换额度等非常规措施,令全球银行体系得以勉强维持。各主要经济体应如何建立更稳健的政治框架以避免金融危机再度爆发?

  ——1月25日——

  闭幕致辞:未来之路

  将回顾本届年会产生的主要洞见、结论和未来举措,在2019年携手塑造具有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全球化4.0时代。

  (资料来源:世界经济论坛)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