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乐见反向春运成新趋势 非传统热门方向火车票有打折-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铁总:乐见反向春运成新趋势 非传统热门方向火车票有打折

2019-01-18 13:20: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8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同志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并答记者问。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中国网 宗超 摄影)

  记者:关于近年新出现的一种现象,就是反向春运,以往春运期间大多是从大城市返乡,到现在却出现了不少从其他的地方来到大城市的反向春运情况。请问,这样的现象目前有没有一些统计的数据?反向春运是不是也是今年或者之后春运的一个新的特点?谢谢。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铁路快速发展,“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稳步推进,高铁成网优势越发凸显,旅客乘坐火车旅行的通达性、便利性有了很大提高。铁路春运客流连续四年增长9.1%左右,所谓的反向客流,就是传统的高峰反方向客流。我们统计了一下,也是每年增长9%左右。铁路部门对部分的非传统热门方向列车票价,采取票价打折优惠,最高达到6.5折,帮助更多的人团聚。我们也希望、也乐见反向春运成为新趋势,铁路运力运用将更加充分,各方向客流将更加均衡,旅客出行将会更加畅通。谢谢。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