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首个全省范围内5G实验网组网在贵州建设完成-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国联通首个全省范围内5G实验网组网在贵州建设完成

2019-01-18 13: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联通首个全省范围内5G实验网组网在贵州建设完成

  5g无人驾驶体验。资料图 周燕玲 摄

  中新网贵阳1月18日电 (周燕玲 冷桂玉)贵州联通1月18日在贵州各市州率先开通5G实验网,贵州实现每个市州均开通5G实验网,这意味着贵州省的广大民众可以感受到5G带来的极致体验。

  据贵州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5G的网速高达1.25G/s、延时低至1毫秒,拥有更多的用户接入能力(每平方公里百万终端接入能力),目前实验网阶段属于免费体验。

  2018年4月,贵阳市政府与贵州联通共同成立“5G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5月贵州联通开通首个5G基站并首次公布了5G测试数据;11月,贵州联通第一个5G的试商用基站在贵阳国家高新区贵州科学城开通;12月,基于5G的无人驾驶、无人机、AR/VR、智慧交通、智慧消防等十二大应用场景的应用示范已在贵阳“数博大道”落地。

  贵州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正在奋力推进人工智能、量子信息、5G移动通信、物联网等大数据“五新”领域产业加速发展,为开展5G实验网建设,推动5G创新应用示范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贵州联通将基于5G的十二大应用场景示范在贵阳市全面展开,力争率先实现贵阳市5G网络全覆盖,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助推“中国数谷”领跑5G新时代。(完)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