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民营企业有了专属“服务管家”-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鹤壁:民营企业有了专属“服务管家”

2019-01-09 15:00:3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郭戈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风娇

  天海集团由一个街道小厂,逐步发展为在全球设有23家分公司、36个销售办事处的汽车电子电器行业跨国公司;贝迪塑业十几年来专注高端门窗系统的研发生产,产品出口至30多个国家和地区……曾经因煤而兴的鹤壁,近年来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成为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为自己办事的观念,长期以来,鹤壁市想方设法创造条件支持民营经济“进场”。仅去年非公经济对该市生产总值的贡献便超过65%,对投资的贡献接近80%,对财政的贡献超过80%,对城镇劳动就业的贡献在88%左右,对市场主体数量的贡献在95%以上。

  然而,在这一片向好的局面背后,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仍不容忽视,“用钱荒、用工荒、用地荒”等问题亟待解决。

  如何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日前,鹤壁市向10家民营企业发放了量身定制的“综合服务包”,选派副县级干部作为“服务管家”,同时出台“3+N”系列政策,提出进一步完善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旨在为企业松绑、为创新除障、为公平护航,支持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做优做强。

  “原以为还是老政策,谁知道都是新内容,全是‘真金白银’!”1月7日,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甫告诉记者,自己的企业居然有了专属的“服务管家”,还能享受“综合服务包”,他多少有点意外。

  据悉,鹤壁市首批选出的10家民营企业,均是各行业的代表性企业;10名“服务管家”,均为从市直单位选出的得力干将;而“综合服务包”的主要内容则均为各企业亟待解决问题量身定制,涉及人才引进、用地、税收、资金、企业上市等方面,“服务管家”就是“综合服务包”的责任人。

  “市委、市政府为大家提供的‘服务包’各有侧重、针对性很强。”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景堂感慨。

  “管家不同于保姆,保姆是听命于主人的,而管家是要把企业当作‘家’,要多出谋划策,帮忙而不添乱。”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说,“我们出台的政策不仅要‘好看’,更要‘好吃’,只有企业满意了才算数。”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本次与“服务管家”“综合服务包”一并推出的“3+N”系列政策亦“诚意十足”。其中的“3”是指《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3个文件,“N”则是涉及财税、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若干配套政策。

  “下一步,围绕民营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会继续出台更多更实惠的政策包。”马富国表示,鹤壁市将坚定不移推进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转型发展,分行业抓好10家骨干企业、1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10个重点项目,对骨干企业、重点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专人专班”,集中政策资源扶持培育一批企业成为国内细分市场领域的“单项冠军”“配套专家”和“行业小巨人”。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