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

于中谷

2019-01-09 14:46:52  来源:经济日报

  沪西水产市场系列纠纷案件最终得以化解,来之不易。在该系列案件审理过程中,最高法院第三巡回法庭组成的合议庭对案涉民营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国有企业等不同主体一视同仁、不偏不倚。这是人民法院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障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

  在沪西水产市场系列纠纷案中,第三巡回法庭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创新跨域案件审判机制,试图解决原审法院判决中法律适用和裁判标准不统一的问题。这是巡回法庭落实中央司法改革相关部署,依法妥善审理重大跨行政区域案件的长处和优势。巡回法庭的判决和裁定即最高法院的判决和裁定。通过巡回法庭审理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事案件,有利于就地化解纠纷,方便当事人诉讼。同时,只有通过严格依法审理案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人民法院才能做到坚守公平正义,进而促进依法行政,规范市场行为。

  沪西水产市场系列纠纷案件的成功化解,提示我们诚信友善在市场经济行为中的重要性。在市场活动中发生纠纷矛盾,理应依法维护权益,以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解决问题,而不是胡搅蛮缠、投机取巧、损人利己。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只有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牢固树立合同意识和契约精神,市场主体经营活动才能走得更长远,市场主体之间的合作才能更牢固。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