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9条”发力民营经济痛点堵点-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降低经营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天津“19条”发力民营经济痛点堵点

2019-01-08 07:40:2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近日,天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向民营企业的痛点、堵点精准发力,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意见》从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优化对民企的服务六方面提出19条具体举措。

  《意见》提出,在天津市地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取消的基础上,除涉及公共安全和生态资源项目,授权地方制定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免征;对地方有权确定标准的政府性基金一律免征;中央和地方共享的政府性基金,地方留成部分一律免征。

  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意见》提出,安排不少于100亿元的再贷款和再贴现资金,专项用于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增加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不少于100亿元的常备借贷便利资金,对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法人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设立规模为50亿元的天津市融资担保发展基金,用于承担市级再担保风险责任,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

  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意见》提出,对民营科技领军企业和领军培育企业实施重大创新项目(含创新平台建设)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和300万元补助;为民营企业在智能网联车、工业机器人、智能医疗等方面搭建应用示范场景;对在津新设总部的企业给予最高3000万元补助,新设总部的企业可对高管人员给予奖励。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