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2020年实现全省5G网络规模化商用-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力争2020年实现全省5G网络规模化商用

2018-12-31 10:12:5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临城12月30日电 (记者刘梦晓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任桐 通讯员刘妞)第十一届海南省电子政务论坛12月29日在临高举行,作为电子政务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本次论坛主题为“大数据驱动应用”,重点围绕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及政务数据发展、应用与治理进行交流研讨。

  海南省电子政务论坛自200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在主题上更加强调对数据的应用与治理。论坛上,多位信息领域专家探讨先进的政务数据发展理念与思路,促进我省政务大数据共享应用。

  近年来,省工信厅不断加强对政府部门履职过程产生的各类数据开放共享,政务数据整合共享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果,建成海南省数据大厅,构建全省政府智慧大脑,建成一批富有成效的大数据重点应用系统,有力提升了政府治理能力和社会公共服务能力。

  据介绍,海南下一步将在5个方面发力,充分利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社会公共服务能力。这5个方面包括:建设国内一流的信息基础设施,力争2020年实现全省5G网络规模化商用;用大数据提升进出岛人流物流资金流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普及“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国际一流、公平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提高社会治理和信息惠民现代化水平,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提升网络安全监测和防护能力。

  此外,本次论坛对海南省政务大数据发展现状、海南省信息基础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对海南省信息安全情况进行通报,并公布2017年海南省信息化发展水平、电子政务工程项目绩效评价。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