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联合奖惩试点工作 明年年底前在广东全省推广-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联合奖惩试点工作 明年年底前在广东全省推广

2018-12-28 21:57:07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记者12月26日从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省信用联合奖惩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首批35个联合奖惩试点事项嵌入工作;全省已有2485人次被限制入住高档酒店。

  据了解,广东已建成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率先完成法人及其他组织、个体工商户存量代码转换,目前全省1100万市场主体每一个都拥有了一个“信用身份证”,从而也有了一个“奖惩索引码”。目前平台归集数据30.5亿条,接口调用次数超过5500万次,形成了信用信息大数据。

  据悉,国家平台向广东推送红黑名单350万条,广东有关部门认定红黑名单96万条,实际入库红黑名单信息410万条。所有红黑名单均全量共享到部门和全省地级以上市,并在省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信用广东”网以及“开放广东”网站上开设专栏公示。目前广州、深圳、珠海等17个市系统已实现失信人员数据与旅业系统自动对接。截至目前,全省2485人次被限制入住高档酒店。

  2018年7月,广东成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专责小组,选取11个省直部门和6个市(深圳、佛山、惠州、中山、江门、肇庆)作为试点单位。首批确定重点事项36项,目前已完成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企业审批、限制入住四星级以上酒店、企业备案等35个联合奖惩试点事项信用措施上线运行,完成率达97%。据悉,试点工作提炼总结形成信用联合奖惩的“广东经验”,力争2019年底前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将信用信息查询和实施联合奖惩作为必要环节嵌入到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等业务流程中。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