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企业需尽社会责任 实现互利共赢-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一带一路”中国企业需尽社会责任 实现互利共赢

2018-12-28 19:39:2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历程中,不断遇到法律政策、技术标准、金融支持和文化品牌等方面的挑战。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企业如何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客《论道》节目的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东亚地区首席代表裴道博给出这样的建议:

  企业部门和公司在脆弱的环境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需要公司的领导者要致力于社会交流,进行对话,与所有的利益相关者进行对话。

  公司要适度离开舒适区。对有合法权利去经营,有合法的经营许可去经营,就很好这种情况说不。现在需要一个社会许可来运作,这超出了法律许可的范围。为此,我们正在努力与中国公司进行越来越多的接触,例如,我们即将与中国矿业联合会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合作开发一套基于工具包的特定建议,可以在不稳定的环境下进行操作。

  最后引入一个词来介绍创新方法。创新不仅仅是指技术和新的应用。创新需要选择新的管理方法,新的参与方法。在这里真心希望中国公司和所有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商业参与者们,都拥有超越法律许可的创新方法,这样就可以得到社会和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支持。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