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推介会在西安举行-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广西北海“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18-12-26 21:35:1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26日消息(记者雷恺)为了向陕西西安及周边省市推介北海的优质旅游资源和深厚文化底蕴,进一步加强与西安旅游行业的全面交流合作,实现陆海联通,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共绘“一带一路”旅游合作美好蓝图,由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北海“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推介会(西安站)今天(12月2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在推介会上,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陈鸿立、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余亚军分别致辞。两地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客源互送协议》,就资源共享、产品互推、客源互送、交流互动等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促进北海市与西安市旅游纵深交流合作。

  推介会创新采取北海风光明信片签到形式,嘉宾签写的名信片由北海旅发委工作人员带回北海,再通过邮局盖戳寄回嘉宾手中,代表着北海对每一位嘉宾诚挚的邀请;现场布置了北海特色美食展区,让嘉宾品尝到了千里之外的北海味道;设置了沙瓶画产品体验环节,嘉宾在沙瓶内自由作画成,沙瓶作品留念。通过播放北海旅游风光片、沙画表演、珠宝走秀、歌舞等形式展示北海独具魅力的滨海休闲特色和浓厚的历史文化。

  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西安是陆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两个重要起点城市,早在2012年12月,北海就开通了至西安直航航线,目前每天航班有3个,上座率居高不下。西安日渐成为西北客源进入北海的重要门户,成为了北海人前往体验西北风情的重要桥梁。

  北海是我国面向东盟最前沿阵地,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早在秦汉时期,北海合浦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北海还是著名的南珠之乡,珍珠生产有3000多年历史。北海还是近代中国南方对外开放最早的口岸之一,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的“活化石”。

  北海是一座风光秀丽的滨海旅游城市。“海岛、沙滩、阳光、海洋运动、海上旅游、海洋文化”等海洋旅游元素组成了独特的滨海休闲旅游风情。这里有绵延数十里被誉为“天下第一滩”的北海银滩、有万年火山喷发而成的“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的涠洲岛、有被央视评为 “中国十大魅力湿地”的山口红树林,还有我国岭南最长的骑楼建筑北海老城和众多近代西洋建筑群。

  北海三面环海气候非常舒适宜人,年平均气温22.6℃。尤其冬季平均气温16摄氏度,温暖宜人。北海空气质量优良,有“城市氧吧”之称,已成为国内不可多得的避寒养生的胜地,每年冬季来北海度假的旅客数量呈井喷之势。

  北海交通方便快捷,是我国大西南唯一同时拥有深水港、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设施的城市;北海机场在飞航线29条、通达城市33个,连接国内主要城市,覆盖至越南的岘港和泰国的曼谷。2018年,北海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20多万人次,进入全国民航机场前60强。

  北海作为首批全域旅游创建城市,近两年来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今年1-11月,北海市接待国内旅游者3614.8万人次,增长27.52%;国内旅游消费465.4亿元,增长36.12%,保持了高位增长的良好态势。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