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守护学校餐桌安全 福建晋江“食品安全寻访团”随机入校寻访-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诚信建设万里行】守护学校餐桌安全 福建晋江“食品安全寻访团”随机入校寻访

2018-12-24 21:5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食品安全无小事。近日,福建晋江市成立“食品安全寻访团”,不打“招呼”随机寻访,全力守护师生的用餐安全。

  晋江市“食品安全寻访团”由晋江市食安办向社会公开招募,成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机关人员、新闻媒体人员、学生家长、热心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

  执法人员及“食品安全寻访团”的成员们对学校食堂九大类情况进行检查与寻访。 牛效礼 摄

  据晋江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寻访效果,他们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此次抽取罗山街道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及集中用餐配送单位作为寻访对象。

  按照“食品安全寻访团”的工作流程,每次寻访前,由寻访团成员随机抽取寻访辖区内的1家学校食堂或集中用餐配送单位。抽取后,寻访团成员跟随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被检单位的厨房卫生状况、人员管理、食品采购、清洗消毒以及食材快速检测等情况。

  随机抽检晋江市季延中学高中部食堂时,执法人员及“食品安全寻访团”的成员对检查与寻访中发现的菜品售卖区售卖台墙面有两三块瓷砖脱落和切好的蔬菜没加遮盖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食材原料清洗是否彻底。 牛效礼 摄

  针对检查及寻访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寻访团成员表示,除了现场督促食堂经营者进行整改外,他们后期还将进行回访,检查整改情况。

  目前,福建晋江“食品安全寻访团”已举办四期走进校园食堂及集中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检查活动。晋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市场主体信用建设,促进诚信规范经营。

  责任编辑:王琛

  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