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评估台湾2019年经济成长率为2.34%-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研究机构:评估台湾2019年经济成长率为2.34%

2018-12-18 21:5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2月18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张晓曦)台湾综合研究院18日在台北发布2019年经济展望时预估,受国际经济景气不确定性增加的影响,2019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2.34%。

  该机构当天发布的预测数据中,还预估2018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2.64%。

  台综院院长吴再益分析,2018年下半年起,全球笼罩在贸易保护主义阴影中,主要国际预测机构陆续下调原先较为乐观的成长预期;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仍受油价波动、贸易紧张、政策不确定性、金融市场紧缩等因素阻碍,加剧经济成长的下行风险。

  他介绍,由于2019年国际经济景气不确定性增加,外需成长空间相对有限,而台湾内部民间消费长期疲弱,投资将扮演重要角色;整体而言,台综院对明年台湾经济成长是“保守看待”。

  吴再益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后续发展、两岸关系走向,以及台当局相关部门投资预算的执行成效,将决定台湾经济后续表现。2019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诸多问题正考验着台湾经济的抗风韧性。

  同一天,国泰金控与台湾大学合组的“国泰台大产学团队”发布第4季“经济气候暨金融情势”,在景气动能转弱、金融情势趋紧前提下,预期2019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2.2%。团队主持人徐之强认为,台湾经济成长趋缓,这轮景气循环已达高峰,明年经济面临许多变量,因而经济成长率会比今年低。

  据了解,此前已有多家经济研究机构就2019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作出预测。其中,台湾行政当局“主计处”预估为2.41%,台湾经济研究院预估2.2%,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为2.18%。(完)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