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杭州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接力活动-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杭州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接力活动

2018-12-18 15:22:49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吴雪飞 楼涛 记者 阮妍妍)信用让生活更美好。由国家发改委在全国开展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城市接力活动走进杭州。记者从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获悉,12月17日-23日,杭州市将开展为期一周的诚信宣传活动。

  “哇,这趟列车太有特色了,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上周五,市信用办在杭州地铁1号线打造的“诚信专列”出发了。“诚信专列”将车厢整体打造成“信用的世界”,形成一道别致的流动风景线。乘客对此赞不绝口。

  “‘诚信专列’以普及联合奖惩知识,推广信用杭州APP为核心,让市民通过碎片化时间了解各种信用知识。”市信用办有关人士表示。

  事实上,“信用”正逐渐融入杭州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凭市民诚信卡,信用良好者可直接刷卡进校健身。平均每月累计刷卡10万余人次;志愿者服务、无偿献血、垃圾分类等社会公益行为及道德荣誉计入“信用银行”,公益信用分可兑换公益奖励或社会福利……

  作为“互联网移动之城”,杭州正充分发挥其互联网优势,将“信用惠民”建设与互联网技术结合,打造“互联网+信用”的多种场景。该模式在促进公共设施作用最大化的同时,也将信用的价值不断凸显。

  比如,拓展免押金场景。通过与阿里合作的免押金租借汽车、共享单车、充电宝和雨伞,在部分酒店推行的免押金信用住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累计优惠或减免金额达53.15亿元。

  依托“市民诚信卡”,我市自2016年10月20日起,在全市各大医院推广“医信付”,目前已覆盖247家省、市、区县各级医疗机构,开通人数达3.17万人,累计提供贷款5.9万笔,累计授信金额534.36万元。全市900万市民卡的持卡人可享受在就诊过程中“先诊疗后付款”,最高额度目前为1000元,已累计提供了316万多元事后支付服务。另外,“享信用,爱生活”开启全新的阅读模式。在杭州区域内只要芝麻分满600,可享受免押金、免办卡、线上借、送到家,目前该服务已经占杭州图书馆借书比例的47.54%。

  “让所有在杭州学习、工作、生活和旅游的人,都能够凭借良好的信用记录享受到免押金和后付费的便捷生活。”今年6月,杭州市正式开展“美丽杭州 免押城市”建设启动会,市发改委宣布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把杭州打造成全国首个“信用免押金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出台了《杭州市社会法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办法》,形成了红黑名单管理和发布制度,在财政资金审核、交通领域惩戒、信用修复方面取得了突破。今年9月,市信用办举办了第一次杭州市“黑名单”信用修复培训班。培训共邀请了三位讲师对失信企业关于信用修复知识及信用修复案例剖析、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能力与知识等做了相关培训并对企业在信用建设当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