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手山西阳泉打造全国首批中小型智能城市示范样板-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百度联手山西阳泉打造全国首批中小型智能城市示范样板

2018-12-17 21:04:14  来源: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12月17日讯 今日,百度与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携手推动百度大脑、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前瞻技术能力更深入地融入阳泉,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建设新时代的AI城市,打造智能城市的中小型城市示范样板。

  阳泉市市长雷健坤表示:“此次百度AI CITY与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再次落户阳泉,充分体现了百度公司应用AI思维提供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的信心与实力,也标志着百度公司将更加关注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通过AI CITY的打造使更多城市实现一流的治理,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与高效。”

  百度副总裁王路表示:“今天,我们在智能城市上的双方战略合作,不仅证明了阳泉在智能化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同时也体现了阳泉市政府对于百度的信任,百度也愿意借助领先的AI技术和能力,协助阳泉成为城市发展典范和AI中小城市样板间。”

  资料显示,在此前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曾发布了智能城市“ACE王牌计划”,表明要用 AI 思维打造世界一流的智能城市。而阳泉市也是智能城市的优先试点城市,在2013年住建部通过组织专家综合评审等程序,阳泉市就被评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百度智能城市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孙伟表示:“百度与阳泉携手后,百度大脑、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前瞻技术能力将真正融入阳泉,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聚焦人工智能的研发应用、生态建设和产业落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建设新时代的智能阳泉。”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