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出台政策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云南出台政策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2018-12-17 17:19:4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1月21日消息(记者 陈鸿燕)云南省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和《关于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10条措施》(简称“双10条”),进一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云南省工信委副主任唐文祥介绍,云南省民营经济存在发展总量不足、质量不优,发展环境仍不宽松,融资难融资贵加剧,企业投资意愿下降,企业家素质不高等突出问题。已出台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中提出,加大对创新型、科技型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该措施明确,给予符合条件的创新型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相应经费补助,落实税收优惠、微型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加大专利质押贷款和知识产权贷款发放力度,鼓励上市融资,打造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同时,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充分用好我省已有的支持双创的政策措施,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创新创业工作。

  在促进融资方面,建立云南省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防止中小微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该措施主要用于支持合作金融机构向在云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并从事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和技术改造类项目贷款。重点支持合作金融机构向无抵押、无质押、无担保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的贷款,以及向未曾取得金融机构贷款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的首笔贷款,对贷款后出现的坏账,由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对贷款本金实际损失给予一定比例补偿。

  云南省法制办副主任马忠华介绍,《关于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10条措施》中提出,规范政府合同管理,对招商引资项目协议签订前双方当事人的主体资格、资产、信用、履约能力等严格把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政府合同违法行为的发生。招商引资协议、各类政府合同或者已经作出的行政许可生效后,受法律保护,不因政府换届、领导人的更替而改变,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法制化和可预见性。对已生效的协议或者已经作出的行政许可,因法律政策、规划调整等情势变更导致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的,主动与民营企业协商,采取经济补偿或者政策扶持等措施弥补民营企业合理损失。

  该措施还明确,按照国家发改委印发的《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中关于研究制定“地方政府偿还欠款计划”的要求,在依法依规全面清理各级人民政府偿还工程款、物资采购款的基础上,开展“地方政府偿还欠款计划行动”。及时主动对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拖欠民营企业的历史欠款进行全面清偿。分类处置政府与民营企业的债权债务纠纷。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