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出台《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意见》-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吉林省出台《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意见》

2018-12-17 17:16:51  来源:科技日报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马维维)11月1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意见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林玉成解读《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意见》,《意见》提出“力争经过3至5年的努力,使一大批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特别是公司制企业,整体实现小微企业数量增加、质量提升、实力增强”的目标。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刘顺昌、省财政厅副厅长杨海廷、省税务局副局长李福才、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副行长孙维仁、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处长王传真一同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意见》共10个方面37条。

  一是总体要求。提出“力争经过3至5年的努力,使一大批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特别是公司制企业,整体实现小微企业数量增加、质量提升、实力增强”的目标。

  二是基本原则。提出政府引导、主体自愿,分类指导、科学推进,综合施策、注重质量,公平公正、规范有序4条原则。

  三是支持对象。列出支持“个转企”的4种基本情形;同时提出以县(市、区)为单位确定“个转企”重点行业和具体标准、重点对象、年度任务。

  四是税费优惠。提出企业所得税优惠,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返还工会经费,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扣除,个人所得税优惠7条政策。

  五是财政支持。提出5方面省级专项资金支持,申报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市县财政资金支持,委托提供代账服务8条政策。

  六是金融支持。提出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贷款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政府出资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商业银行网点同时办理账户撤销、开立等业务4条政策。

  七是准入便捷。提出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和企业设立登记便利化,“个转企”审批和过户手续采取变更程序办理,优化行政审批服务3条政策。

  八是不动产登记、社保等支持。提出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缴纳养老保险费设“3年过渡期”,保留转企前荣誉称号和专利权、商标权等权益,申报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加入“减轻企业负担综合服务平台”5条政策。

  九是组织实施。提出“成立吉林省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副省长担任,副组长由相关副秘书长担任,成员由省市场监管厅、省工信厅等13个中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和“将 ‘个转企’ 工作纳入各级政府部门绩效管理考评体系”2条措施。

  十是其他事项。明确了“除国家限制行业外,个体工商户成立1年及以上并转型为企业的,可享受本意见支持政策”等有关事项。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