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一带一路“,襄阳农产品出口劲增逾六成-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借力“一带一路“,襄阳农产品出口劲增逾六成

2018-12-17 15:09:12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姜远海、通讯员聂荣毅、何春丽)12月13日,万里之外的莫斯科市民吃上了襄阳市南漳县的峡口柑橘。这批运往俄罗斯的峡口柑橘满载5节车厢,上月底发车,历经15天抵达。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元至10月,由于香菇、木耳、柑橘、茶叶等特色农产品出口猛增,襄阳市农产品出口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3.9%。

  襄阳地处荆山余脉与南阳盆地的交汇处,山清水秀。近年来,凭借优越的生态地理条件,大力发展优质绿色食品。在南漳县,今年前10月食用菌出口达 1.27亿美元,同比增长133.8%,产品随“一带一路”远销到东亚、东南亚、欧洲等地。南漳峡口4万多亩柑橘,一半以上出口至俄罗斯等地;保康、谷城等地的绿茶滋味醇、汤色亮,前10月千立农业有限公司出口茶叶近300万美元。

  襄阳市还着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以提高附加值。目前,该市农产品精深加工率接近30%,比“十二五”末提高10个百分点;大山合菌物科技、宝顺食品等一批企业,将食用菌香菇深加工,向功能食品、罐头食品等快销品延伸;襄州诸葛夫人、卧龙神厨、萌萌哒等新型膨化食品销往海内外,仅锅巴一项就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襄阳实现农产品加工业产值1135.1亿元,同比增长12.2%,产值占全省总量的1/7,继续领跑全省。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