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型传统经贸活动山南物交会7天成交6亿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西藏大型传统经贸活动山南物交会7天成交6亿元

2018-12-09 15:4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12月8日电 (江飞波)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官方8日透露,为期7天的第38届雅砻物资交流会7日在山南市乃东区闭幕。经统计,来自西藏各县的6000余户农牧民商家参加此次展销活动,成交总额达到6.01亿元(人民币,下同),创历年之最。

  始办于1981年的雅砻物资交流会是西藏规模最大的传统经贸活动之一。当地很多农牧民每年都会提前准备,携带各种自产的农畜产品和手工艺品等参与展销。该活动已成为当地农牧民展销特色产品、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

  当地官方称,本届雅砻物资交流会上市商品近900种,上市商品总额18亿余元。为期7天的活动期间,参会农牧民超过54万人次,成交额达到6.01亿元,同比增长17.4%。

  来自山南市加查县冷达乡的桑珠主要销售手工木碗。桑珠说,他从1998年开始参加雅砻物资交流会,虽然每年只有7天,但物资交流会期间销售额占到了全年的20%左右。

  “7日傍晚统计,今年物资交流会共销售了1800多个木碗,最贵的是一个大型的银器木碗,售价4.7万元。”桑珠说,今年的销售总额是60万元,比2017年物资交流会期间多了18万元。

  从事边境贸易的尼泊尔商人次旦次觉·古龙是第一次参加雅砻物资交流会。他说,为了参加此次活动,11月27日他和妹夫(中国籍)便从中尼交界的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驱车至山南市,他们携带的大部分是尼泊尔手工艺品。12月1日至7日,他的销售额达到了4万元。

  次旦次觉·古龙说:“第一次参加西藏传统经贸活动感觉还不错,我需要积累经验,看顾客更喜欢哪些商品,希望明年会有更好的结果。”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