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已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气超2200亿方-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塔里木油田已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气超2200亿方

2018-12-09 15:2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8日电 (耿丹丹 高向东)记者8日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获悉,塔里木油田14年来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气2201.83亿立方米。

  资料图:油田。中新社记者 孙睿 摄

  当日,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管网日供气攀上6500万立方米高峰,同比增长12%。今年已向西气东输供气200.63亿立方米。

  自2004年10月西气东输工程全线投产以来,塔里木油田持续加大天然气勘探力度,先后在盆地周缘建成克拉、迪那、大北、克深等一大批超千亿立方米的气田,建成年270亿立方米的产能,让更多东部地区和新疆共享“福气”。

  今年以来,塔里木油田突出天然气增储上产、老油气田综合治理,新井快速上产,老井良性开发,构建起技术、设备、安全三道防线,天然气生产实现高位平稳运行。

  14年来,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管输量由起初的每年3.51亿立方米增至每年200亿立方米,天然气供给市场已从2004年初的四省一市发展到15个省市、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约4亿居民、3000余家企业,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气超2200亿立方米。

  此外,塔里木油田在充分保障“西气东输”供气的同时,加快实现“西气西用”,使得环塔里木盆地400万南疆民众从“柴煤时代”跨入“绿色时代”。目前,塔里木油田每天向南疆五地州供气1400万立方米。

  今年,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产量将创下260多亿立方米的新高,到2020年将建成300亿立方米大气区和3000万吨大油气田。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