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扶贫公交”再添新 便了村民暖了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扶贫公交”再添新 便了村民暖了心

2018-12-07 20:35:44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潘梁平 康蒙 李焱燕)昨天,“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全国网媒湖南行走进郴州安仁,走访途中,一辆穿梭在安仁乡间公路上的“扶贫公交”引起了媒体团的注意,很多人还是头回看到公交车在乡下跑。据悉,该公交车票价在原来的农村班线的基础上下降30%,真正做到让利于民。

  安仁县委、县政府将“村村通”公交作为安仁县2018年重点抓好“四大攻坚战”、“四件大事”来抓,郴汽集团安仁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村村通公交、精准地扶贫”的号召,自2018年2月9日开通“村村通”公交启动仪式以来,按照“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的原则,依托《安仁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实施方案》,对条件成熟的线路逐步实施公交化改造,切实解决城乡居民出行问题,加快贫困村脱贫致富步伐。

  12月3日,一条由安仁竹山乡涟源村至该县县城的扶贫公交路线正式开通。该扶贫公交每天2趟,往返于竹山乡涟源村至安仁县城,既能方便涟源村贫困户和群众外出,又可以拉动沿线竹山村、合祥村、松岗村的经济发展,进一步助推竹山乡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此前,郴汽集团安仁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村村通”扶贫公交共开通城乡公交线路33条,城市公交4条,覆盖全县155个行政村,覆盖率达95.7%,其中贫困村63个,只有7个行政村因路面状况邻涯、邻水、路窄、盘山公路,不具备开通条件,暂未开通。

  据悉,2019年,剩余贫困村的扶贫公交线路将全部开通。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