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一带一路”为中外水泥企业带来新机遇——访世界水泥协会主席宋志平-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专访:“一带一路”为中外水泥企业带来新机遇——访世界水泥协会主席宋志平

2018-12-06 21:29: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专访:“一带一路”为中外水泥企业带来新机遇——访世界水泥协会主席宋志平

  新华社伦敦12月5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为中外水泥企业带来新机遇——访世界水泥协会主席宋志平

  新华社记者杨晓静

  以“水泥工业的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水泥大会5日在伦敦举行。世界水泥协会主席、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一带一路”建设给水泥工业带来新机遇,中国企业将和其他国家企业联合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协同分工,互利共赢。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迫切的需求,但这些国家缺的不仅是水泥等建材,更需要加强能力建设。为此,中国企业发挥在技术研发、装备制造、贸易物流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帮助有关国家在建设基础设施的同时,加快能力建设。

  宋志平说,中国企业重视与相关国家的企业共建本地化的全链条产供销平台,内容包括建材生产线、技术标准、实验室、大卖场、物流和管理机构等。通过这些平台,促进“一带一路”国家的能力建设。这种综合合作的模式已初见成效,在蒙古国、泰国、埃塞俄比亚等地受到欢迎。

  宋志平说,在2020年之前,中国建材集团计划在“一带一路”沿线建成10个建材产业园、10个国际实验室、10个海外建材仓,另外还计划开办100家建材连锁店,同时协助管理当地100家工厂。

  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企还加强与其他国家企业分工合作,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宋志平说,中国建材集团和日本三菱公司共同开发南亚、东南亚市场;和法国施耐德公司开展技术装备合作,共同开发非洲市场;和英国企业共同建设应用光伏发电的“智慧房屋”;和德国、丹麦、西班牙等国公司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等。

  宋志平说,全球水泥生产正在向绿色化、智能化转型。技术创新正在为水泥产业注入新生命力,让发展更具可持续性。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