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链告急FF再次“停薪留职” 仅剩的1000人也将降薪-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资金链告急FF再次“停薪留职” 仅剩的1000人也将降薪

2018-12-06 15:12:57  来源:中新经纬

  FF还能撑多久?

  12月5日,FF发布声明称,将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目前,FF全球员工仅剩1000余名,其中美国员工数百名,而这些留下的人也将减薪。

  这并不是FF第一次让员工“无薪休假”,FF于10月31日发布过一次声明,称将在未来两个月左右的过渡期内,今年5月1日之后加盟FF的员工大部分将会在11月和12月停薪留职,对今年5月1日之前加盟的员工,将会继续留在公司推进FF 91量产交付工作,但是工资需要临时下调。

  在两次声明中,FF都将导致缩减员工数量及降薪的矛头指向了恒大。声明表示,“因投资人违约拒绝支付投资款,FF现正面临暂时的现金流危机。而恒大健康进一步拒绝根据合同约定解除对FF资产的留置权,使得FF暂时很难通过资产抵押贷款实现短期融资。投资人的违约毫无疑问伤害了全球FF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我们所有预定用户的利益。”

  虽然双方的仲裁还在进行中,但FF显然已经意识到,公司的现状可能撑不到仲裁结果出炉了。声明提到,“我们将很快在主仲裁庭提交紧急救济程序申请,此项紧急救济裁决可能会延迟两到三个月,因此FF公司现金流的紧张状况仍将持续。”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FF在10月初提交仲裁时,其全球员工的数量约1700名,这意味着两个月内,FF已经裁员700人。仲裁时,FF还介绍了其当时的工资成本,为每两周790万美元(每年1.892亿美元)。

  因此,只有缩减成本才能让公司继续运转,但FF91的量产,恐怕无法如期兑现了。FF表示,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决策,我们知道这将给受影响的同事带来情绪上和经济上的压力。此外,我们也非常重视与供应商的关系,希望继续得到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的理解和支持,跟FF一起共渡难关。

  声明中,FF还不忘透露下自己的融资进展,“我们的股权融资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来自全球不同背景的投资人高度认同FF产品技术和团队的核心价值并对FF表示了强烈的投资意向。我们将继续推进新物种FF 91的交付,并确保我们的中长期战略得以实现。我们有信心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解决资金问题。”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