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富豪明星成老赖 后果很严重!以后这些事都不能干了-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诚信建设万里行】富豪明星成老赖 后果很严重!以后这些事都不能干了

2018-12-05 15:59:57  来源:国是直通车

  “金品质,立天下。”“金立M017,成功的标配!”

  耳熟能详的广告词下,金立手机曾风光无限,如今再次成为舆论焦点竟是因为董事长刘立荣成了老赖。

  一份日前发布的兴业银行与金立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裁定书显示,在此前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中,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金立董事长刘立荣等未按已生效法律文书履行还款义务,兴业银行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请求强制其偿付的负债及利息高达2.06亿元(人民币,下同)。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刘立荣已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被限制高消费。

  要“立天下”尚且不易,如今成了老赖,刘立荣恐怕连“立足”都有困难了。

  国是直通车 侯雨彤 制图

  拒不执行?名人也成老赖

  刘立荣之前,最有名的商界老赖当属贾跃亭。

  2017年12月,贾跃亭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未全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正式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开数据显示,此次被列为“老赖”的执行案中,贾跃亭被指欠款达到4亿余元。

  而据2014年人民网发布的全国“老赖”排行榜,当时失信金额最高的自然人是来自广东的闫占新,欠款3.87亿元,三年时间,贾跃亭一举成功反超。

  截至目前,贾跃亭已经8次被列入老赖名单。据媒体披露,其未履行的债务或已经达到十几亿。

  而在娱乐圈第一个成为老赖的人,则是女演员叶璇。今年9月,上海市徐汇区法院向叶璇发出限制消费令,呼吁大家对叶璇的消费进行监督,一度成为网络热点。

  人气花旦成老赖,起因则是“祸从口出”。据披露,3年前叶璇对一网友进行人身攻击而遭到起诉,败诉后法院判决叶璇要删除相关微博道歉并赔偿相关费用,然而她尚未遵守法院的判决。法院表示,如果叶璇依旧坚持逃避执行,法院还将采取进一步的执行措施。

  火车软卧都不能坐 子女也将受影响

  欠钱的不再是大爷了,成了老赖就将受到海陆空三方面的交通限制。

  根据规定,如果被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就将被限制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甚至连普通火车的软卧都不能坐,坐轮船也只能选择二等以下的舱位。要是坐自己名下的车出行,进出高速路收费站还将被暂扣。

  想跑路是不可能了,老赖的事业也将受到影响。根据规定,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此外,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也将受到限制。

  自己成了老赖,还有可能连累家人。一旦被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老赖子女有可能无法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但可以正常报考公立大学。

  等你还钱不是时间问题,倚老卖老行不通,养老金也有可能被扣划。根据规定,在离退休人员的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或者收入不足以偿还债务的情况下,人民法院可以要求离退休金发放单位或者社会保障机构协助扣划其离休金或退休金,用以偿还该离退休人员的债务。

  此外,老赖也无法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旅游、度假也不行。

  不止生活上处处受限,面子更要受损。部分地区已经为老赖定制了专属彩铃,例如“您拨打的用户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他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做诚实守信公民,并慎重与其进行经济来往,以免财产发生损失。”老赖名单还将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法院公告栏等方式进行公开。

  摆脱了老赖 个人征信仍受影响

  想摘掉老赖的帽子,官方给出了以下方法:

  1、履行法律文书判决的义务,并且执行完毕;

  2、与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且已履行完毕;

  3、书面申请删除失信信息,人民法院审查同意;

  4、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两次以上,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

  5、审判监督或破产程序,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对失信被执行人中止执行;

  6、人民法院依法裁定不予执行或依法裁定终结执行;

  然而即便离开了老赖名单,有关律师表示,其行为仍然会在征信系统中留存,涉及个人征信的经济活动,诸如办信用卡或贷款,仍然将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王琛

  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