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为全球治理提供新方案”-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一带一路为全球治理提供新方案”

2018-11-30 14:31: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同埃及沙拉夫可持续发展机构共同举办“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再出发”研讨会。与会嘉宾就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经验、成果和未来努力方向,“一带一路”如何同阿拉伯国家、非洲国家发展相结合,埃及在中阿、中非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研讨会主旨发言中表示,当前世界面临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带来的一系列挑战。不管世界如何发展,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系的意志不会变,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在现有基础上走深走实,给各国带来更多发展红利。

  沙拉夫可持续发展机构主席、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说,“一带一路”倡议关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值得各国共同努力推进。沙拉夫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共同应对挑战,“未来需要我们携手打造”。

  埃及内阁信息与决策支持中心秘书长穆罕默德把“一带一路”倡议比作世界人民沟通的桥梁。他在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促进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济贸易、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也推动文化、科技方面的合作交流,“这意味着它将推动沿线国家共同繁荣,为填补日趋扩大的发展鸿沟提供解决方案。”

  与会嘉宾积极建言献策,就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各抒己见。中国驻埃及使馆经商参处公参韩兵表示,要拓展金融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活力。中国金融机构在埃及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金融合作,下一步,双方应重点加强资金与项目结合,充分发挥融资对经贸合作的支撑作用。此外,随着埃及人民币储备不断扩大,使用人民币投资和贷款的条件日趋成熟。双方应继续创新金融合作形式,激发双方在人民币投融资领域的合作潜力。

  在人文交流方面,喀麦隆驻埃及大使拉巴朗认为,应充分发挥非政府组织的重要作用,促进非中民间往来。沙拉夫认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应加快建设“数字丝绸之路”,通过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等数字资源,助推全球的互联互通。

  “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重要时刻,‘一带一路’为全球治理提供新方案。”埃及广播与电视联盟总经理拉法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报开罗11月2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30日 21 版)

  (责编:袁勃)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