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新闻界践行“四力”江苏行活动启动(图)-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新闻界践行“四力”江苏行活动启动(图)

2018-11-15 14:04:5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罗娟)11月13日,由中国记协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新闻界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江苏行活动在江苏无锡正式启动。活动当天,来自中央和地方46家主流新闻媒体的50多名编辑记者,走访调研了红豆集团和“天下第一村”华西村。

   

  红豆集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从20世纪50年代乡镇的小手工作坊,发展到如今的大型跨国企业,红豆集团产品已涉及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四大领域,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2位,拥有10万员工、两个产业园区、3家上市挂牌公司、3个驰名商标。

  “一带一路”建设的快速推进,给中国企业跨境发展带来重大机遇。由红豆集团牵头投资管理、多家中柬企业共同建设开发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正为改善当地民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天下第一村”华西村转型发展

  来到久负盛名的“天下第一村”华西村,记者看到华西村正加快传统产业升级,积极发展服务业、高科技产业,村民们都在追求“脑袋比口袋更富”。

  “过去的钥匙打不开现在的锁。”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介绍说,2013年以来,华西村用于治金化纤、棉纺、海运、海工等企业的技改资金,累计超过25亿元。同时,通过发展金融投资、旅游服务、仓储物流、远洋海工、农产品批发市场及矿产资源等一批新兴产业,带来了华西村稳步发展。村里的年轻人则纷纷到美国西点军校培训,到日本学习种植水稻,到贵州贫困村体验生活,学到更多本领,激发出更强劲的发展动力。

  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中,采访团将深入江苏省无锡、苏州等改革开放前沿地区,实地考察南丰永联村等“苏南模式”典型经验,调研采访海澜集团、友达光电、华天科技、同程网等民营经济发展成果,还将深入苏州工业园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昆山广电产业园等改革开放创新试验田亲身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面貌新成就,通过积极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