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迁移技术再掀热潮 搜狗多项AI黑科技参展高交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人脸迁移技术再掀热潮 搜狗多项AI黑科技参展高交会

2018-11-15 13: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14日,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3000余家展商携上万项目参加此次高交会。在此次高交会中,搜狗公司携自主研发的人脸迁移技术等AI技术产品亮相高交会,其创新性和设计感令观众大开眼界。

  搜狗展区中的人脸迁移AI黑科技,引发大家好奇围观。原来,依靠搜狗AI技术,体验者可以在旋转体验台上“秒变明星脸”。当一位体验者登上体验台,他在大屏幕中的脸在顷刻间变作吴彦祖,而发型、衣着还保留原状。当体验者晃晃头、挥挥手,屏幕中的“吴彦祖”也会同时晃头、摆手;当体验者微笑、挑眉,做出搞怪的表情时,画面里的“吴彦祖”也同时向大家做出同样的表情。这见所未见的“男神降临”景象令众人十分新奇,大家争相排队体验,引得“迪丽热巴”、“岳云鹏”等国内一线明星在高交会搜狗旋转台上间或亮相。大家用手机记录下自己的“明星瞬间”,跟朋友分享这一新奇见闻。

  据搜狗展台工作人员介绍,“秒变明星脸”是在搜狗人脸迁移技术的支持下完成的,这项技术结合了人脸识别、三维人脸拟合、表情控制等多项前沿技术。以一张清晰、正面的人物图像为素材,体验者便可瞬间变脸成画面中的人物,还可实现面部表情实时动态变化效果。搜狗展台技术人员进一步表示:搜狗正在探索人脸迁移技术与影视、直播等领域更紧密的落地应用。其实,人脸迁移技术在电影中早有应用,《速度与激情7》中保罗•沃克也是通过后期制作才得以再现荧屏。未来,在搜狗AI技术的加持下,中国影视制作业或可产出面部生动、动效逼真的特效巨制,跻身国际一线制作水平。

  除人脸迁移技术外,此番高交会中,搜狗还展现了唇语识别技术。搜狗唇语识别技术是全球首个唇语识别系统,可直接从体验者讲话的口型图像中识别出讲话内容,未来有望在安防、车载等嘈杂环境中识别语义,获得广泛应用。

  在高交会同场亮相的还有搜狗翻译宝Pro、搜狗录音翻译笔、搜狗糖猫等AI智能硬件。其中,搜狗翻译宝Pro系今年九月新近推出,42种语言实时互译功能,实用的拍照翻译、离线翻译等功能,快速又准确的翻译效果,引得体验者感叹“有了搜狗AI翻译机,出国旅游不用再怕语言不通了”。不仅体验者对搜狗产品赞许有加,搜狗AI翻译硬件还获得“官方认可”,被主办方评选为“优秀创新产品”,获邀进入优秀产品专区,将产品推荐给更多的参会者。

  事实上,搜狗AI技术、产品成为高交会焦点并非偶然。被称为“中国赴美上市AI第一股”的搜狗公司,以“语言”作为其AI战略的核心,将资金和人力成本不断投入到AI技术的创新研发中。搜狗向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两个领域不断进发,产出了诸如人脸迁移、AI机器翻译等前沿技术。同时,搜狗AI技术的落地也成为了推动科技行业发展的新动能,搜狗在高交会展示的AI技术与产品,以及近期搜狗和新华社联合发布的全球第一个AI合成主播,无一不体现着搜狗的创新探索步伐。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搜狗将不断开拓,构筑AI与智能生活的更多连接点,推进科技行业和社会的进步。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