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快递“后双十一”:包裹堆积如山 日均处理逾百万件-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广西快递“后双十一”:包裹堆积如山 日均处理逾百万件

2018-11-15 07:5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作人员分拣堆积如山的包裹。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14日电(陈沿佑 蒙斯琪)“双十一”过后,广西南宁快递业进入派送高峰期,快件进出港处理量日均逾百万件。为应对“后双十一”送货潮,当地快递公司全面开启“超长待机”模式,工人3班倒24小时轮班转已成快递公司常态。

  图为工作人员分拣快件。 俞靖 摄

  14日,记者实地探访南宁市快递集散中心,了解快递包裹如何在这里快速分流。记者看到,上千平米的车间内,成千上万的包裹通过传送带送至扫描区,车间工作人员正对包裹进行分类检查,多名工作人员现场将快递装配至集装箱车上。在“邮件不落地”机械流水化作业体系下,邮件接卸到邮件装发正常仅需2分钟时间。

  为保证快件能及时处理,“双十一”期间,广西多家快递公司增派工人,采取“三班机制”24小时轮班处理寄件。与此同时,双十一期间,为保证快件顺利到达,顺丰、韵达、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也相应增加了人手及车辆。

  图为工作人员分拣快件。 俞靖 摄

  据南宁市邮政管理局消息,11月11日至20日,广西南宁快件处理量预计近6000万件。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