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吉林集安:用好绿色生态资源 打造“北方江南”-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吉林集安:用好绿色生态资源 打造“北方江南”

2018-11-14 10:44:3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集安11月14日消息(记者于中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吉林省集安市地处中朝边境的鸭绿江畔中游,是我国东北地区重要沿边城市。凭借“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自然禀赋,通过实施旅游名村打造工程,集安市有了“北方江南”的美誉。目前,全市旅游名村已发展到13个,家庭旅馆、乡村民宿近千家。农民收入的27%来源于旅游业,真正让百姓在绿水青山间增强获得感、提升幸福感。预计到年末,吉林省集安市旅游综合收入实现58.6亿元,同比增长20.1%。

  集安又是吉林省人参的主产区之一,我国边条参的唯一产区。早在2006年当地率先在全国破解了非林地栽参技术难题。如今,这里特产总产值达到65亿元,人参、冰葡萄酒、蜂蜜等产品不仅成为游客必选的伴手礼,还远销海内外。从最初不知该如何用好绿色生态资源,到如今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集安的绿色发展之路,让这颗边陲“绿色明珠”愈加闪亮。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