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局首次在复兴号设置“双十一”货物运输车厢-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北京铁路局首次在复兴号设置“双十一”货物运输车厢

2018-11-11 10:40:1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吉宁、岳阳)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铁路局)获悉,自11月11日至20日,北京铁路局将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并首次在北京至长沙间的G83、G506次复兴号动车组设置“双十一”货物运输车厢,一列高铁的快件运输能力在5吨左右。

  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专用货物运输车厢是对高铁既有车厢的调整和改造,货物放置采用专用快递箱,主要品类是文件、服装、食品、电子设备等网购货物。以北京和长沙区间为例,通过高铁运输只需要6个小时,比公路运输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今年电商黄金周,北京铁路局日均利用始发终到高铁载客动车组等合计37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0列,特快货物班列2列,在北京至上海、杭州、武汉间推出“高铁京尊达”服务产品,配备高铁专箱、专柜;推出铁路冷链快递新服务,利用行李车有源冷柜和无源蓄冷箱,在北京至上海、北京至成都间实现冷链快递。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