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进博会签单数百亿 “一带一路”国家成主力-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粮集团进博会签单数百亿 “一带一路”国家成主力

2018-11-10 15:1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作为中央企业交易团之一,中粮集团与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7家外商现场签约,达成规模数百亿的农产品采购大单。产品包括谷物、油料、植物油、食糖、肉类、乳制品、水果、酒类、木薯、棉花等在内的农产品和食品。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商成为签约合作的主力军。

  油料、粮食和肉类位列本次签约的前三甲。占比最大的油脂油料类里,装进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菜籽油、葵花油、棕榈油,小麦、大米、大麦、高粱等粮食品种中不少来自柬埔寨、泰国、老挝、越南等国家。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差异化消费需求,肉、奶、糖、茶、水果、休闲食品等也在中粮集团的采购清单上占据了较大比重。例如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智利和南非的水果,来自印度和斯里兰卡的茶叶,以及新西兰的高品质牛羊肉和婴儿奶粉等。正如中粮集团交易团团长、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于旭波所言,“人们需要更丰富的多样化产品带来的幸福感”。

  在过去五年里,中粮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农粮企业和“农业走出去”的领军者,重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布局。其中,通过在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采购大米,有力助推当地稻米产业的升级和进步,实现了区域合作双丰收;而在以俄罗斯、乌克兰的远东地区和以哈萨克斯坦为代表的中亚地区,中粮以小麦等品种贸易为载体,成功搭建起合作桥梁。截至目前,中粮集团已经成为阿根廷排名第一的粮油出口商,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居于巴西首位,还是罗马尼亚及乌克兰等地的主要粮食出口商。

  于旭波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践行者,中粮集团依托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将继续深化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业合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通过贸易和投资拉动相关国家和地区农粮产业升级、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