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中国“新翼”飞向世界-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国商飞:中国“新翼”飞向世界

2018-11-08 14:24: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7日电题:中国商飞:中国“新翼”飞向世界

  新华社记者贾远琨

  10年前,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成立。从这一天起,一次自主创新、对接世界、面向市场的民机研制、试验、运营新征程开启。10年来,新支线飞机ARJ21交付运营飞入百姓生活,大型客机C919一展雄姿首飞成功,中俄合作CR929远程宽体客机进入初步设计阶段。三大型号,数次“大考”,中国民机的每一步都走得扎实有力,国外订单纷至沓来。中国“新翼”虽羽翼未丰,但正以昂扬的姿态飞向世界。

  风雨兼程初心不改

  2018年5月11日,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浦东的祝桥基地举行了一个简单却隆重的仪式: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首飞机长和副驾驶向运十飞机的首飞机长和副驾驶献花。这一天,中国商飞公司成立10周年,距离运十飞机首飞已经过去38年。

  回忆起运十首飞成功的时刻,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咨询委员会委员、ARJ21飞机原总设计师吴兴世印象深刻:运十是我国首次研制的大型喷气式客机,它曾七上青藏高原,飞越祖国的高山、湖泊,给中国人带来何等的骄傲和荣耀。

  曾经参与过运十项目的航空人——原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杨作利感慨道:“运十飞机铸就了中国国产大飞机的奋斗精神,那就是不怕困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于攻关、敢啃硬骨头。”

  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被镌刻在石碑上,矗立在祝桥基地的运十飞机前,更深深地刻在中国民机人的心里。

  自中国商飞公司成立后,中国民机研制进入快车道,从“大型客机”研制到“商用飞机”研制的转变,不只体现在字面上,而是从产品结构、技术路径以及市场探索全方位的提升。

  10年来,ARJ21新支线飞机走完了喷气客机设计、试制、试验、试飞、批产、交付、运营的全过程,目前有七架ARJ21飞机在成都航空服役载客运营,安全载客逾14万人次。C919大型客机完成立项论证、可行性论证、总体方案定义、初步设计、详细设计、全面试制……两架C919飞机完成远程转场,进入试飞取证阶段。中俄合作CR929远程宽体客机进入初步设计阶段,备受世界瞩目。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