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14日泸州快递迎来“双11”派件高峰-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预计14日泸州快递迎来“双11”派件高峰

2018-11-07 22:15:51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实习记者 周梦颖)“我们在泸州目前每天派件1万件左右,‘双11’来了后估计每天派件在2万件左右。”距离“双11”进入倒计时,申通快递泸州分公司这几天加紧“招兵买马”,应对“双11”的爆仓可能。11月5日,记者走访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包括申通在内,邮政、韵达、中通等快递公司都在招人、扩仓。

  如何应对翻倍的投递量?“我们新购入了一辆货运卡车,能装7000-9000个包裹,此外,将在蓝田增设临时分解点,目前正在协调中。每个网点还会增加1-2名快递员。”泸州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办公室管理员施先生诉记者。

  每年“双11”快递员都在满负荷工作,想在短时间内招到满意的快递工作人员,快递网点负责人也可谓是焦头烂额,圆通快递龙马大道网点的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快递员都是要培训,才熟悉区域,遇到双11自己必须亲自送。”黄先生坦言虽然派件量大但并不一定可以收入会大幅增长,“快递要求的是速度,新手难上手,会耽误送货效率,如果没有送完当天的件,收到投诉还会被罚款,造成收入可能还没有平时多。”

  “去年‘双11’就我一个人加班加点的送货,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11点,一天发货量七八十个。”天天快递现代城分部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网点除了他还有三名门市员,由于对区域不熟,无法分担“双11”带来的快递压力。

  “快递员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25个人,并且有后勤保障,还将增加2400平方米的快递存放面积,同时送货车辆增加30辆。”泸州韵达分公司负责人吕先生说,快递员工作时间长、压力大、风险大,如果顾客收货时间慢了就会投诉,快递员也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压力很大,希望双11期间可以多给快递员一些理解。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