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王传福: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稳定民营企业家信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比亚迪王传福: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稳定民营企业家信心

2018-11-07 10:33:5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与会民营企业代表之一,比亚迪汽车董事长王传福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民营企业家来说,公平的竞争环境是最根本的,党中央发布两个毫不动摇,稳定了很多民营企业家的信心。”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注入了坚定信心,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对此,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深有感触。他表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比亚迪,而改革开放,也是中国千千万万民营企业能够快速成长壮大的重要先决条件。“是改革开放给了我们机会,以市场经济为主体的,公平竞争的环境,让很多热血的青年在这里施展才华、在这里创业发展。比亚迪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他说。

  今天,充满活力的民营企业,已成为了中国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而保护公平竞争的环境,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持续动力。王传福认为,公平竞争的环境是民营企业释放活力,快速成长的沃土。他说,“我觉得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我们在市场上成长这么多年,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是最最根本的。比如说在贷款方面、融资方面,就不应该看企业的标签,就要看企业本身的成长性、财务指标,党中央提出的两个毫不动摇,其实稳定了很多民营企业家的信心。”

  展望未来,王传福更是坚定的认为电动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目前,电动车的发展瓶颈在于电池技术,一旦电池技术被攻克,电动车将迎来巨大的发展。除了电动车以外,王传福还致力于为城市出行提供更智能更可靠的解决方案。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比亚迪组建了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累计投入50亿元,成功研发出“云轨”。作为中小运力的轨道交通,“云轨”造价仅为地铁的1/5,具有很强的地形适应能力,可以从城市建筑群中穿过。

  目前,云轨项目已经在巴西、菲律宾以及越南等地开花,王传福希望用技术和产业,回报国家改革开放带给比亚迪的机会。

  1995年2月,基于对改革开放政策环境的信心,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的电池技术专家王传福辞职下海,注册成立了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主营充电电池,凭借着自主的核心技术和对市场的判断,比亚迪迅速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制造商。2002年7月,比亚迪在香港主板上市。2003年,王传福进军汽车行业,时至今日,比亚迪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凭借研发实力和创新的发展模式,获得了全面的发展,在电池、电子、乘用车、商用车和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