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昨天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 确保到手价为近3个月最低-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天猫昨天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 确保到手价为近3个月最低

2018-10-31 09:45: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天猫昨天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

  上线“价格雷达”监测系统 确保双11到手价为近3个月最低

  昨天,天猫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确保双11期间的商品到手价为最近3个月最低,同时上线价格雷达系统,虚抬价格的商家将被立刻清出活动会场。

  上线“价格雷达”监测系统

  清除虚抬价格商家

  根据天猫双11招商规则,凡是报名参加2018天猫双11的商品,其销售价格必须是在9月15日—11月10日期间最低成交价的基础上,至少再让利10%。天猫招商系统会自动计算出双11商品的最高限价,超过限价的商品不能报名参加天猫双11。

  同时,成功参加天猫双11的商品,在天猫双11活动结束后15天内,即11月12日至11月26日为商品价格保护期,其销售价格不得低于双十一正式活动价格或预售价格。

  为此, 天猫上线了“价格雷达”监测系统,实时校验天猫双11商品价格。对虚假降价的商品,天猫会立即将该商品清除出购物节活动会场。对那些被消费者举报虚抬价格的商家,天猫平台在查实后,也将严厉处罚。

  往年双11价格曾饱受诟病

  去年,中消协曾提示参加“双11”促销活动的539款非预售商品中,在整个体验周期内,不在11月11日也能以“双11”价格或更低价格 (不考虑联动活动情况)购买到促销商品的比例达到78.1%,先涨价后降价、虚构“原价”、随意标注价格的情况较为突出。

  往年,由于预售、红包、满减、津贴、打折等活动有时不能一起参加,消费者需要仔细比较到底哪种活动下来更加优惠。例如去年,一款标称为“蔻驰”品牌的单肩斜挎包11月7日、11月10日预售价格为1068元,活动为定金99抵扣150,折算价格为1068-150+99=1017元;但11月11日标价为1068元,活动为每满400减少50,折算价格为1068-50-50=968元,11月12日价格为促销价999元,折算价格同样低于之前预售价格。有消费者指出“数学学不好别想过‘双11’”。

  今年双11优惠可平行叠加

  针对此前的种种问题,阿里津贴表示,今年是第十个天猫双11,优惠更大,玩法更简单。天猫平台发放的购物津贴统一采用“每满400元立减50元”的规则,可以跨店、跨品类使用,还能与红包、商家优惠券、品类优惠券等平行叠加。照此计算,双11购物的价格不仅是在最近两个月最低售价的基础上让利10%,同时,天猫平台还会补贴,相当于折上88折。例如,一款售价1000元的商品,在天猫双11售价将不得超过900元,与此同时,还能享受天猫购物津贴每满400减50元,再叠加品类券、店铺券和红包等,实际到手价往往只需600元左右。

  同时,今年叫外卖、到饭馆吃饭、看电影、外出旅行、唱歌娱乐都能参与到双11的狂欢中来。阿里生态内的盒马、口碑、饿了么等线下消费场景,以及银泰商场、居然之家、大润发等卖场都会加入双11,给用户提供足够的优惠。目前已经有许多人在积累能量,这就是“双11合伙人”计划——消费者只要使用阿里旗下的App,都能积累能量,兑换天猫双11红包,100个积分直接抵1元现金。

  (记者 温婧)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