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品牌初入中国市场 抢搭“进博会号”快车-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洋品牌初入中国市场 抢搭“进博会号”快车

2018-10-26 21:3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进博会)洋品牌初入中国市场 抢搭“进博会号”快车

  中新社上海10月26日电 题:洋品牌初入中国市场 抢搭“进博会号”快车

  中新社记者 缪璐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法国知名品牌Blue Skin即将初入中国市场,作为其中国独家代理商,晤曜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商务拓展总监戴颖骏此前正为其后续市场拓展绞尽脑汁,如今似乎不费吹灰之力便能事半功倍。

  在即将开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Blue Skin将依托其9平方米的展位,展出包括Fresh Control、Bacti Control等旗下品牌。戴颖骏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Blue Skin首次在中国市场落地,便是在这样大型的国际型展会上,这对其之前一片空白的中国市场而言,注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戴颖骏看来,参展进博会对初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品牌,堪称一劳永逸。“品牌要想成长,最难的就是从0到1的过程,而进博会提供了迅速跨越这一步的平台,可以对众多的采购团和参展观众进行品牌教育,匹配合适的经销商,能够帮助品牌迅速打开在中国的销路。”

  中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进口国和消费国,当前已经进入消费规模持续扩大的新发展阶段,消费和进口具有巨大增长空间。据保守估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为世界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历史性机遇。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洋品牌的管理者们纷纷摩拳擦掌,争先抢搭“进博会号”快车。戴颖骏说:“Blue Skin品牌的法国管理者,在深入了解了进博会的情况后,从原先我找他们要材料,变成后期他们催我去办各种手续,并一直追问我最终参展的落实情况。”

  刚刚合约生效成为丹麦品牌Green Gate和荷兰品牌Snurk的中国独家代理商廷亦集团有限公司对此也深有体会。与前期熬人的谈判相比,此次参与进博会,洋品牌管理者们的态度十分爽快。

  廷亦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沈驰涵告诉中新社记者,“与欧洲企业合作,他们前期需要对中国代理企业的各种资质进行核查,Green Gate谈了两年半,Snurk谈了两年,才最终达成合作。但这次听说要参加进博会,他们二话没说,还纷纷表示要过来为自家品牌站台。”

  Green Gate和Snurk在本国已有较大知名度,并分别是本国王室钟爱的品牌,沈驰涵说:“这次参与进博会不仅让品牌管理者对我们更有信心,更希望借此机会打开品牌的知名度,让外界更多地了解这些品牌的优势和未来发展空间。”

  相对于沈驰涵对进博会期待的保守,戴颖骏心中则有一本明明白白的帐:“我预期进博会期间,专业观众日最起码1天要达成10个订单,后面观众日,我们会用成本价推广,预期差不多2万单。”

  戴颖骏更期待进博会的辐射效应能更长久,“我希望可以将进博会的标识变成一个IP(知识产权),经过批准后印在参展商品上,成为该商品未来成长和发展道路上的一道印记”。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