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将通过精准金融服务支持中国中小企业参与进博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渣打将通过精准金融服务支持中国中小企业参与进博会

2018-10-26 21:0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王恩博)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6日在北京推出“进口贸易伙伴计划”,将挖掘中国在国际贸易领域“小而美”的专业公司,通过融资、汇兑、外汇管理等精准金融服务,支持其作为采购商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随着内需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中国中小企业也开始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和商业机会。渣打银行发现,自今年初以来,越来越多中国中小企业正寻求进口贸易方面的帮助,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进博会将为相关企业提供开拓进口业务的广阔平台。

  渣打中国个人金融部董事总经理朱亚明说,在中国中小企业群体中,尤其轻资产的贸易类经销商与进博会直接相关,该类企业拥有在全球范围内采买和销售的专业知识,但缺少资金。渣打银行将通过前述计划与这些中小型贸易类企业合作,通过专业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其更快更好成长。

  具体而言,渣打中国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庄澔介绍说,该行将与中国各地商会、行业协会合作,寻找符合条件的中小型轻资产贸易类经销商,从多个角度提供帮助,包括支付货款能力增信,确保货物采购;减少自有资金占用,提升议价能力;专业汇率管理服务,有效管理成本等。

  渣打银行是全球领先的贸易融资银行之一,其近七成网点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据了解,作为最早承诺参与进博会的企业之一,渣打在大会期间将设立展台,通过短期贸易融资、跨境金融对接、外汇管理和地区风险管理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在进口贸易中面临的问题。

  当天还举行了“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企业家高峰论坛”。渣打银行全球研究部中国经济学家申岚在论坛上表示,10月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较上期略有下降,但预计中国央行日前推出的降准政策将为市场提供更多期限较长且成本较低的资金,实体经济融资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