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煨弯管3PE/3PP防腐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热煨弯管3PE/3PP防腐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2018-10-23 15:39:03  来源:中工网

英国PLASCAOT公司技术总监对涂层工艺与喷涂方式表示肯定( 陈新晓/摄)

  中工网讯(中工网 记者王冬梅 通讯员何志丹 陈新晓)“工艺稳定,质量可靠,性能优异,完全满足项目技术要求”。10月23日,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CPP)在回访孟加拉EXCELERATE ENERGY公司对莫哈什卡利岛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使用CPP研发的热煨弯管3PE/3PP防腐层涂层效果时,业主代表R.Selmy竖起大拇指由衷赞叹。

  这项防腐技术填补了我国空白,并在孟加拉、秘鲁等海外项目中成功应用。

意大利IBIX公司与英国PLACOAT公司技术专家对检测后涂层质量表示赞赏( 陈新晓/摄)

  当前,在国内长输管道建设中,热煨弯管防腐施工通常采用双层环氧粉末涂层、无溶剂液态环氧涂层,这种传统防腐层存在机械强度不足、绝缘强度不足、涂层破损严重、维修量大,与直管段3PE/3PP防腐质量不匹配等缺点,而热煨弯管3PE/3PP防腐层涂层恰好能够解决这些不利因素。目前国外能够进行热煨弯管3PE/3PP防腐层涂层加工的涂敷商仅有加拿大百劭公司、英国PIH公司、意大利VIP公司、欧洲钢管涂层公司、马来西亚WASCO公司、俄罗斯等厂家,施工工艺主要采用加热炉加热热煨弯管,聚乙烯、聚丙烯涂层采取手工火焰喷涂+植绒技术,在我国该技术领域尚属空白。

  早在2016年,伴随国际管道项目对弯管防腐技术要求的不断提升,CPP防腐公司就将目光瞄准该领域。据CPP防腐公司课题负责人于洪波介绍,在研发过程中,科研人员多次赴国外考察,借鉴成功经验;反复与国外专家、原材料厂商、设备厂商沟通,不断调整研发方案,对加热炉、植绒喷枪、火焰喷涂设备、悬挂式运管小车、留端处理等设备进行改造,攻克了粉末飞溅、涂层中产生气泡、弯管底部涂层产生大量压痕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最终成功研发出热煨弯管3PE/3PP防腐层加工工艺。

  科研人员针对目前国际上还未形成通用标准的实际情况,通过多种渠道搜集相关项目技术规格书,仔细对比各项检测内容;与相关国外专家进行探讨各种技术指标,并进行实验验证,编制完成了技术标准,并顺利通过专家的审核。

  “热煨弯管3PE/3PP防腐层涂敷技术研究开创了国内热煨弯管进行3PP/3PE防腐先例,提升了热煨弯管的防腐质量。”9月27日, “热煨弯管3PE/3PP防腐层涂敷技术研究”通过了CPP科学技术委员会验收。该技术成果已在孟加拉、秘鲁等项目中成功应用,具有显著的经济创汇效益,同时推进了国内防腐涂装技术进步。国内一些天然气管网项目专家组建议采用热煨弯管3PE/3PP防腐技术,CPP防腐公司正在与这些项目进行接洽和技术交流。

  CPP防腐公司经理韩志高介绍说,目前公司正在持续改进热煨弯管3PE/3PP防腐技术工艺、完善设备,力争早日实现涂装的全自动化水平。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