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闭幕-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闭幕

2018-10-23 10:36:23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 记者 张翀)10月20日,随着建筑工程、汽车、生物医药等十个产业专场以及一个媒体研讨会结束,2018年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湖北武汉闭幕。论坛共签约项目65个,签约金额1427亿元。

  本次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为期2天,包括非遗展示和高新技术展示环节;重要嘉宾会见、欢迎晚宴、开幕式、主旨论坛、签约仪式等5大主体活动;“一带一路”、非洲、安徽、印度等4个区域专场,建筑工程、汽车产业、光电子产业、生物产业、装备制造业、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创新创业服务、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中莫农业技术合作洽谈会等10个产业专场,中外媒体与智库高端论坛、企业推介会等2大专项主题活动和企业集市暨“一对一”洽谈活动。

  此次,来自94个国家的2500余名中外代表齐聚论坛。参会外国嘉宾757人,包括来自60个国家的副省部级以上外国官员代表70位,参会的中部其他五省代表团共239人,还有11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加,包括87家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以及20家国内知名央企,嘉宾总人数和外国省部级官员规模均创我省对外开放大型活动历史之最。

  此次,仅在主旨论坛上签约的项目就有17个,签约金额646.87亿元,涉及哈萨克斯坦、日本、丹麦、法国、韩国、马来西亚、阿根廷等15个国家。其中,“建筑工程专场”活动现场签约18个项目合同及意向书,签约额共计302亿元人民币。中建三局一公司与富力马来西亚公司完成了马来西亚富力公主湾二期项目的签约。该工程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合约额16亿马币(约合25.6亿人民币),是中建三局一公司继本月中标马来西亚最大综合体——70万平方米柏威廉白沙罗商业综合体项目之后,近期在马来西亚拿下的又一重大项目。2013年,中建三局一公司与中国客户联合开拓马来西亚市场,短短5年时间,在马来西亚在建项目达到12个,总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总合约额超过20亿美元。同时,中建三局二公司阿联酋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作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签约。迪拜哈斯彦4×600MW洁净燃煤电站一期工程是迪拜政府能源战略规划中的重点项目,由中建三局二公司与中建中东公司以联合体形式承接,是中东地区首座燃煤电厂项目。项目由4台600MW机组组成,首台机组计划在2020年3月份投入商业运行,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提供能源支持。中建三局二公司目前正在施工世界上最大的光热发电项目、阿联酋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A标工程。

  据介绍,此次论坛,共有108家企业进行了展示和推介,832家中外企业进行了1156场“一对一”洽谈,其中通过会务系统提前匹配的“一对一”洽谈166场。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