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古镇成立知识产权涉外应对专家“智囊团”-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山古镇成立知识产权涉外应对专家“智囊团”

2018-10-22 21:5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山古镇知识产权涉外应对专家库”22日正式成立,33名知识产权权威专家组成“智囊团” 黄殿晶 摄

  中新网中山10月22日电 (邓媛雯 张小红)“海外专利制度与知识产权维权策略讲座”22日在中山市古镇镇华艺广场隆重举行,涉外知识产权专家为古镇的灯饰照明行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出谋划策。同时,“中山古镇知识产权涉外应对专家库”也在当天宣布正式成立,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英国、南非、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3名知识产权权威专家,成为了中山古镇灯饰企业知识产权涉外应对的“智囊团”。

  本次讲座是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指导,中山市知识产权局和古镇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中山(灯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承办。

  三位实战经验丰富的涉外知识产权专家在讲座上分享了知识产权保护在欧美的经验。其中,美国博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艾兵和博钦律师事务所专利诉讼业务组合伙人潘凯文以“中国企业在美囯面临的专利挑战及对策”为题,详实讲解并进行分析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市场时如何防范知识产权风险,以及中国企业如何在美国保护知识产权等企业重点关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法国拉瓦(LAVOIX)事务所合伙人于连·古斯尼尔,作了“知识产权保护在欧洲”专题演讲,他详细地介绍了欧洲知识产权体系,也用生动的灯具产品案例指引企业如何在欧洲进行全面保护。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讲座通过权威专家学者分享前瞻性见解,有助于企业加强全球化战略思维,运用知识产权拓展海内外市场,提升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增强企业品牌国际竞争力,共同做好灯饰照明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及知识产权强镇建设。

  古镇镇党委委员周锦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共享专家学者的前瞻见解,抢抓灯饰行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增强企业对知识产权涉外应对的能力,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天,“中山古镇知识产权涉外应对专家库”正式成立,33名知识产权权威专家今后将不定期赴古镇开展“专家门诊”服务企业、服务行业。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