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毕业生 可享免费“人才测评”-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合肥毕业生 可享免费“人才测评”

2018-10-22 21:35:11  来源:合肥晚报

  合肥毕业生 可享免费“人才测评”

  第六届大中城市招聘会在肥上演抢人大战

  本报讯 10月20日,第六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合肥站”在合肥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武汉、山东、浙江、江西、甘肃等21个省、市的228家企业,为毕业生带来1.3万余个就业岗位。

  在合肥学院体育馆内,招聘企业依次排开,上演了一场“抢人大战”。为了吸引求职者的目光,工作人员在现场使出浑身解数,企业福利待遇成为比拼的重头戏。铜陵市某企业工作人员告诉求职者,公司为每个员工安排了独立宿舍,还有保洁员定时打扫卫生,企业甚至还有专门的叫餐软件……

  近年来,跨地区的大型招聘会接连登场,已成为用工的常态。在招聘会现场,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城市和企业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更加多元化。因而,不仅要想方设法留住本地人才,还要走出去抢人才。该负责人表示,人才集聚的北上广深,一直是企业挖掘人才的焦点。同时,像合肥这种高校云集的城市,每年都为社会输送大量毕业生,也备受企业的青睐。

  面对各地企业的抢人大战,毕业生们是否买账?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大多数毕业生在选择就业时,能够更加理性对待。化工专业毕业生张扬告诉记者,自己在投递简历时,看重的是岗位本身的发展潜力,而非短期的薪酬和福利待遇。至于城市的选择,张扬也没有限制自己,用他的话来说,锻炼好本领,今后将有更广阔的选择空间。

  在招聘会现场,合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为毕业生带来了政策咨询和人才测评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专业的人才测评题库,能够反映出毕业生的性格、团队合作精神、抗压能力等综合素质。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招聘时,要求求职者提供人才测评报告,但网上的测评一般要收取上百元费用。

  对此,合肥市为毕业生提供免费人才测评服务。在活动现场,毕业生只需花上半个小时,就能拿到自己的测评报告。没有赶上活动的毕业生,可前往合肥人才市场或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大厅,在那里也能享受免费的人才测评服务。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罗敏)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