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IPCC报告危言耸听?请大家先别慌-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汉能:IPCC报告危言耸听?请大家先别慌

2018-10-22 21:31: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地球发烧了,它需要一剂退烧药。自19世纪以来,地球已经升温1°C,现在这颗地球是12万年来最热的地球。退烧药何处可寻?或许可以从李河君创始的汉能里找到踪迹,近日汉能发布了一款新品“汉墙”。

  汉能汉墙

  IPCC发布的严肃报告是危言耸听吗?

  IPCC(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新发布了一份非常严肃的报告。报告指出:应将全球气温升高限制在比工业革命前高1.5°C以内。而在2015年签署《巴黎气候协定》时,这个目标还是2°C,很显然当时人们还没意识到问题如此严重。IPCC作为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由世界气象组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创立,一向以相当保守著称。“未来几年可能是历史上最重要的几年”,报告主要作者、科学家黛布拉·罗伯茨说。

  仅仅半度之差,就会导致世界末日?是的,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来自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的数据表明:到本世纪末,气温升高2°C比升高1.5°C,海平面会高出约10厘米;世界37%的人口将遭受酷热,被热浪杀死的人,比任何其他类型的自然灾害都多;将增加1亿多人遭受干旱;将有更多的昆虫、植物、脊椎动物、珊瑚灭迹;北极海冰的最小面积急剧缩小。

  到本世纪中叶,二氧化碳净排放量平均需要减少到零。联合国报告给出的建议是,在2050年之前把清洁能源的占比提高到70%至85%。清洁能源中的太阳能因具有“普遍”、“无害”、“巨大”、“长久”的特性一直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明星。如果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太阳能,一切都应该有转机。

  汉墙产品图

  别慌!汉能在帮地球退烧

  近日,汉能在北京发布了一款新品,可发电的“汉墙”,让人们看到了地球退烧的希望。在建筑总能耗已达全国能源总消耗量45%的今天,建筑也成为主要的城市污染源之一,汉能这次用“汉墙”打开节能减排的一个更大的突破口。汉能将全球领先的玻璃基铜铟镓硒技术和玻璃相结合,赋予玻璃吸收阳光即可发电的属性,将会发电的玻璃铺设在墙面上,变建筑为主动创造能源的“绿色发电站”。和之前的“汉瓦”相比,应用在高层建筑立面的“汉墙”实现了太阳能在建筑应用上的革命性突破,太阳能不仅可以在屋顶上应用,还可以在墙面上大面积应用来大幅提升清洁能源的利用水平,在节能减排方面的表现更为卓越,向理想的零能耗目标紧密靠近。汉墙作为全球首套具备系统化集成、全价值链绿色解决方案,可以为更多的建筑提供全周期定制化的应用服务,助力打造更多的绿色生态建筑样本和新地标。

  据了解,汉墙的环保效益可以做一个数据的量化:每使用(在南立面的)1000平米汉墙系统,年发电量所产生的环保效益相当于1年内少消耗48吨煤炭,减少125.9吨二氧化碳排放,减少408.3公斤二氧化硫排放和355.5公斤氮氧化物排放,相当于为城市种了6000棵绿树。汉墙巨大的环保价值成为了,“如何把城市还给森林,让建筑与环境和谐共处、实现永续发展”的破题路径。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