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快构建完善区块链标准体系-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我国将加快构建完善区块链标准体系

2018-10-20 08:29: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19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推动区块链核心技术能力建设,支持开展区块链领域的创业创新,鼓励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将加快推动重点标准研制和应用推广,构建完善区块链标准体系,完善政策环境。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说,在政策、技术、市场等多重力量推动下,我国区块链创新步伐不断加快,探索应用的范畴也由数字资产向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版权保护等更多领域延伸拓展。

  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区块链发展总体尚处于探索和研究阶段,需要产学研用各方共同推动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研究和行业应用落地,促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一些地方和企业的探索正在展开。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区块链开放融合,帮助开发者开发出有价值、有规模的区块链应用,推动区块链产业化进程。

  百度区块链实验室主任谭待说,百度也将推动构建行业区块链应用生态,在降成本、提效率、优化产业诚信环境等方面贡献力量。

  王新哲说,工信部将建立健全骨干企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之间的协同推进机制,支持开展区块链领域的创业创新。特别是鼓励区块链企业与用户单位开展跨界融合,推动建立公共服务平台,支持第三方机构开展区块链服务评估检测。

  此外,工信部将加快完善区块链发展政策环境,引导和鼓励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区块链发展所需专业人才,支持符合条件的区块链企业享受国家支持软件产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

编辑:郝丹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