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开幕-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开幕

2018-10-19 21: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0月19日电 (记者 张芹 梁婷)2018年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19日在湖北武汉开幕。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中外客商、政要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及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这也是继2016年后,湖北省第二次举办此论坛。

  今年论坛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高质量“走出去”和高水平“引进来”,重点聚焦建筑工程、汽车、光电子、生物、装备制造、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创新创业服务、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等领域。

  期间,除举办开幕式、主旨论坛、签约仪式、企业集市外,还根据中部六省产业特点及开展国际产能合作需求,设置15场区域及产业专场推介、“一对一”洽谈活动等。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对外开放是“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的全面开放,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中国深入开展多边、双边的产能合作和第三边市场合作,持续扩大各方利益交汇点。

  宁吉喆表示,随着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中国优质产能、装备、技术和服务走出去,实实在在提升了合作国基础设施水平和产业发展能力,促进了合作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与此同时,中国自身也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拓展。

  开幕式后,中部六省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主旨推介。湖北、山西、江西、安徽等省企业代表,与丹麦、马来西亚、阿根廷、巴基斯坦等国企业代表签署了17个合作项目。

  中国中部地区包括湖北、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六省,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人力资源丰富。当前,中部省份共同面临“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多重机遇叠加,逐步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前沿。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