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企业50强榜单发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人工智能企业50强榜单发布

2018-09-21 14:24:25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在日前召开的达沃斯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中金投X发布了中国AI(人工智能)企业50强榜单,寒武纪科技、云从科技、大疆创新、零氪科技、小马智行、作业盒子等企业上榜。

  据介绍,这50家AI企业从1000余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多来自北京、深圳、上海等地。报告显示,中国共有14家人工智能企业达到了10亿美元或以上的估值级别,这14家企业也全部进入了50强榜单,其总估值达到405亿美元。

  调查表明,50强企业的成熟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8成已经完成了B轮或后续轮融资。而在整个中国人工智能行业中,81%的企业仅完成了首轮融资。谁是这些企业的投资者?报告显示,最活跃的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阿里巴巴及其相关联实体和基金、真格基金、创新工场和腾讯。

  在创始人方面,约55.6%的创始人拥有博士或博士后学位,超过7成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此外有2家拥有女性创始人。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