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香飘世界的“文化名片”-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打造香飘世界的“文化名片”

茅台集团加速推进国际化发展纪实

2018-09-19 14:04:34  来源:人民日报

  在“贵州全球推介—走进英国”活动中,茅台鸡尾酒深受喜爱。图为调酒师正在用茅台酒调制鸡尾酒。

  资料图片

  近日,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发布2017年全球销量增幅最大的酒类品牌榜单,排名前25位的品牌包括来自五大洲8个品类的酒类饮品,茅台荣列榜首。

  此前,全球著名品牌研究机构华通明略公布的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单,茅台以231.7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七,这也是茅台首次进入中国品牌价值十强,与腾讯、阿里巴巴等9家企业共列品牌“第一方阵”。

  茅台集团先后经历了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全球化的进程,在历经磨练的同时也加速了发展。“目前,茅台酒单品销售世界第一,茅台的品牌价值和股票市值也是白酒行业第一。茅台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说,“目前,茅台集团以推进‘文化茅台’建设为路径,取得了较好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发力海外推广收获颇丰

  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如期举行。作为论坛连续12年的钻石级合作伙伴,茅台备受关注。

  在李保芳看来,经历了百余年的积累和成长,茅台才真正发力全球市场,并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近年来茅台举行的海外活动遍及美国旧金山、俄罗斯莫斯科、意大利米兰、德国汉堡、澳大利亚悉尼等国际化大都市。2017年,从首届“茅粉节”到旧金山世纪回访、“香遇非洲”文化茅台走向“一带一路”品牌推介等,茅台的海外推广收获颇丰。

  5月30日,以“心驰世界、香誉澳洲”为主题的2018文化茅台走进澳洲大型品牌推介活动在悉尼正式启动。悉尼市政厅内,茅台元素无处不在。茅台精品多媒体互动展示、茅台鸡尾酒现场调制和品尝展示,与茅台酒产品陈列区域相得益彰,成为“文化茅台”的立体展示平台。

  在海外开展的一系列大型推介活动,有力促进了茅台酒在当地的销售。

  目前,茅台已初步建成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在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0多家海外经销商,并在全球50多个国家重要免税口岸的450余家免税店上架销售。除短期促销外,茅台还在20多个国家的机场长期设立专柜。2017年,茅台酒及系列酒实现出口1941.60吨,同比增13.8%,占据中国白酒出口的领先优势。

  随着茅台全球布局的不断深入,茅台财报已成为衡量全球酒业市场的重要指数。前不久在英国伦敦举行的贵州(伦敦)经贸促进洽谈会上,茅台集团与英国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将英国打造成茅台酒走向全欧洲的样板市场。洽谈会期间,茅台集团与帝亚吉欧集团座谈交流,共商进一步细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我非常看好中国的品牌,也非常欣赏和喜欢中国的酒文化。帝亚吉欧希望在茅台的全球化营销方面贡献力量,加速茅台文化的全球传播。”帝亚吉欧集团首席执行官孟轶凡表示。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