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津开幕 达沃斯论坛峰会联席主席:希望科技为人类共享-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津开幕 达沃斯论坛峰会联席主席:希望科技为人类共享

2018-09-18 15:33:11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9月18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第一场发布会在媒体村举行,本届峰会的七位联席主席共同参与,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从科技对生活、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医疗等方面影响进行了剖析和展望。

  达沃斯论坛峰会联席主席发布会

  “开放全球科技、知识,通过数字技术,例如区块链等帮助其他技术进行发展,才能不断解决边界难题,推动世界进步。”联席主席MOEDAS表示,我们看到科技对生活的改变,但是不能否认目前世界上还有一半的人口享受不到互联网,而这些,我们可以通过科技去改变,缩小差距,让科技为人类共享。

  来自英国的HANCOCK主席重点谈论了在卫生领域,如何利用科技改变生活质量,挽救生命。他说:“未来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帮助人类解除病痛。比如,通过大数据分析,我们找到癌症治疗的关键点,帮助人类战胜癌症。但是,在科技应用过程中,我们一定注意保护隐私,也希望接下来的论坛能更多谈到如何利用科技更好的为全人类服务。”

  联席主席从不同领域探讨了科技对生活的影响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校长FORTIER也是峰会的联席主席,她重点介绍了在学术领域利用科技更好的帮助人类进步、思考,进而不断解决问题。“大学是最大的望远镜帮助我们望向未来,在这里有很多人没上过大学,也有在职场中遇到‘瓶颈’过来‘充电’的人。我希望在学术领域能帮助这些人走向更大的世界。”FORTIER表示,“新领军者”论坛后,她希望目睹更多的领军者领军科技。

  在生物科技领域,联席主席FLATLEY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在生物科技在预防疾病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很多医生不能诊断的疾病,AI可以实现,但是我们也需要防止科技发展的副作用,比如个人数据存储、平等、安全等问题。希望借助此次论坛,让更多人了解科技,让科技应用被全民共享。”

  此次发布会结束后,来自各国媒体的记者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等。“我们希望未来增加贸易的开放性和公平性,经济全球化帮助很多人脱离了贫困,希望不同的经济体都能在全球贸易中获得增长。”。(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