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为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增添体验乐趣(组图)-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黑科技为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增添体验乐趣(组图)

2018-09-18 14:0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9月18日讯(记者 杨秀峰)9月18日,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与本届论坛主题相呼应的是,论坛的主办方天津市不仅提出了“走进夏季达沃斯 感受新工业革命”“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点亮未来”等宣传口号。在会展中心,主办方亦是提供了不少可供与会人员体验和欣赏的黑科技产品。

  像狗却有蛇一样可以伸缩自如的长脖子、随着人的手势扭动脖子……在梅江会展中心二楼的10个名为MANUS的白色小狗机器人不时引起与会人员驻足观看、互动,甚是惹人喜爱。

  憨态可掬的小狗却拥有着超能技能。

  什么是智能阵列摄像机?它与传统摄像机的区别有哪些?

  “如果你想找一辆车,只需要提供车牌号,只要被智能阵列摄像机拍抓取到,我们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找到这辆车了”。在梅江会展中心的二层智能阵列摄像机体验区,一家企业负责人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解释道。据了解,作为一款极低照度全彩色实时摄像机,智能阵列摄像机由于采用了超灵敏度图像传感器和电子倍增和噪点控制技术能够极大地提高照度,在一般星光级照度情况下具有全彩色实时图像的优点。

  智能阵列摄像机未来不仅可以快速查找、定位一切需要找到的物品,更能快速通过人脸和声音识别出更多的信息,拥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参天大树是如何长成的?人类如何快速感知、体验一粒种子成为大树的漫长过程?在梅江会展中心一楼“Tree VR”体验区,记者通过所佩戴的VR眼睛,便开启了种子成为大树的奇妙体验:种子破土而出了、幼小的树苗慢慢成长、遇到火警无力逃脱……短短的几分钟便让与会者体验到了一颗大树的成长不易,也唤醒了大家对森林环节的关爱意识。

  这种体验不仅奇妙,也更易唤醒人类对环境的保护意识。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