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季达沃斯】达沃斯论坛即将启幕天津 百余场会议持续关注创新-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2018夏季达沃斯】达沃斯论坛即将启幕天津 百余场会议持续关注创新

2018-09-17 13:33:01  来源:央视网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 (李文亮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亮 徐辉)9月18日至20日,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夏季达沃斯论坛,有“经济的联合国”之称,从2006年在中国落地,每年都备受关注。同往届相比,今年的论坛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亮点一:历届年会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年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峰会,其间将举行100余场会议。

  与会嘉宾数量将创下历届之最,届时,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公民社会、学术界、艺术界共2000余位领军者和高层代表将出席本次会议,会议规格和规模均超过往届,也将成为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40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会议。

  亮点二:多项议题持续关注创新

  聚集创新、探讨未来,已成为夏季达沃斯论坛一个持续性热门话题。2018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参会嘉宾将集中探讨由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基因编辑等新兴技术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经济、社会以及地缘政治格局的影响,依然关注创新。

  这些新兴技术正从各个方面影响着当前世界: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领域广泛部署;人工智能在商业和科学研究领域的应用范围迅速扩大;军民两用技术(即原以民用为目的,但也可轻易运用于军事领域的技术)引发安全隐患。

  分论坛提出的议题,如“从自贸试验区到自贸港:中国全方位开放的深化与创新”、“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创新型产业形成”、“大数据与城市公共安全、金融风险防范:新技术手段及其应用”、“企业家精神与创新生态营造”,等等,更是囊括了有关创新的方方面面。

  此外,以年会主题为基础,紧扣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天津实际,天津市共提出12项议题,包括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环境可持续发展、加强全球合作等内容。

  年会还将重点关注中国的飞速发展,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以及中国近年启动的全球最大规模碳交易机制。

  亮点三:与世界交互的“达沃斯效应”日益突显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夏晴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期待本届论坛分享第四次工业革命前沿观点和技术潮流,为中国新时代发展、世界福祉增进提供强大动力。

  作为会议的举办地,自2008年起,天津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新领军者年会。今年天津仍将通过新领军者年会,与世界经济论坛及全球领军企业形成良性互动,在金融投资、信息咨询、技术创新、全球化战略推进等多个方面展开全面、长期、战略性合作。

  在已基本确定的论坛日程和各项议题中,除了“全球创新前景展望”等国际化议题外,“中国对外开放四十年、揭秘中国金融科技、中国的湾区经济、塑造中国人工智能的未来”等众多围绕中国和天津展开的议题将成为与会嘉宾讨论的热点。

  同时,天津市还将借助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加大“天津八条”“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等政策的宣传,充分展示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服务企业家和优秀人才的政策优势。

  借助夏季达沃斯论坛这一顶级世界经济论坛平台,天津也为融入经济全球化创造了难得的机遇,其“外溢”效果不容忽视。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天津第六次举办新领军者年会,对天津来说,更是抢抓历史性窗口期,实现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之年,”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海山表示,通过会议的召开,不仅将向世界展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文明进步的中国,同时也将为扩大天津的国际知名度、增强天津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提供最好的机遇、最大的平台、最广阔的空间。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